我校举行2026年“青春赴西部 奋斗新征程” 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 来源:团委
  • 编辑:张健铭
  • 发布时间:2026-06-25

6月24日下午,桂林医科大学2026年“青春赴西部奋斗新征程”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马献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覃克强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辅导员代表、2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谢依特小学戍边支教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团委负责人通报了本年度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派工作情况。五位志愿者代表依次发言,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选择西部的初心与扎根基层的决心。

在认真听取志愿者发言后,马献力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出征的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他表示,求学数载,初心不改,此刻志愿者们完成了从“学业圆满”到“事业启航”的使命跃迁,深刻彰显了桂医学子以青春许家国的坚定决心。

马献力指出,今年是“十五五”规划开局之年,志愿者们的出征恰逢其时、使命光荣。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奋斗精神”的殷切嘱托,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铸牢信仰之魂,做好经受磨砺、扎根基层的思想准备。把服务西部的过程作为检验初心、磨砺意志的“试金石”,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像石榴籽一样与各族群众紧紧抱在一起。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在火热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把专业知识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在服务群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锤炼本领。三是勇担时代之责,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坚硬的“骨头”,在强国建设中书写无悔青春。他嘱托大家,无论走到广西的山乡瑶寨还是新疆的戈壁绿洲,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期待大家在西部大地上建功立业、捷报频传。

座谈会后,马献力为志愿者代表发放了出征礼包。

(文/李丽雯 图/李丽雯、习丹)